close

生日在佛教中是「母難日」
 

母親為了生育子女,受了多少苦,在懷胎守護時,是含辛茹苦;

而臨產陣痛時,又受盡折磨,生死就在剎那間,

所以,母親生子是何等危險痛苦啊!

 

人生旅程,到了自己身為媽媽後,才體會出、感受到母親所歷經的辛苦,

讓我更深思~自己出生的那一刻12/4日,是媽媽最辛苦的時刻,在此感恩媽媽~

 

人生像風、像雨,風風雨雨演繹出一段生命的旅程~

在複雜的人生變局中,更需要積極取,有時也需要有為有守。

"菜根譚"中說:處事讓一步為高,退步即進步的張本

退讓是一種人生的智慧,也代表著堅忍的毅力與寬容的胸懷。

縮小自己,成就他人,不僅廣結善緣,更能與佛法的道理相應,

心中無掛無礙,處處海闊天空!

 

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在我最低潮,最失落的時候,

您~不吝惜付出豐沛的愛心,讓我的人生重現希望與光明,

且成就了我今天的夢想~~非常非常的感恩~我生命中的每一位貴人

感恩曾經激勵過我的人,讓我有機會學習用堅強的勇氣來應對挫折,

接受命運的挑戰,走出自己的人生,讓我成長茁壯~~~

 

人生就像酸辣湯,因為遇到挫折,無形中會有更多的心靈感受,

這幾年自己扮演著雙重角色,這路程雖然走得辛苦,

有句話說: "一枝草、一點露" ,天無絕人之路,

看到孩子平安、健康又貼心,自己也感到很欣慰。

這段日子也體悟到人生的甘苦與社會溫暖的一面,人間處處有溫情,

感謝菩薩讓我化險為夷,方能有這福氣與緣份和孩子共享天倫之樂,

感謝菩薩賜給我這份最珍貴的禮物。

 

人生的學問只有用心兩個字,人生最怕的就是沒有責任感,

我也是從什麼都有突然失去一切,再從什麼都沒有一點一點累積至今日。

人生有夢最美,對自己的未來抱持著順期自然的態度,也為自己擬定了

人生規劃,一步一腳印,希望能心想事成,實現自己的夢想,自覺距離夢想

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希望我的未來不是夢 ~ ~~

 

 

學習為所獲得的惜福,也知足獲得的成果,管將來的人生路程為何~~

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失落為何~~~

勇敢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即使風雨再大,也能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希望自已未來的路程,能海闊天空,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健康活出屬於

自己 美麗人生。

 

開格至今約11個月,感受到格友的真誠,感謝各位朋友過去對小蝦米的鼓勵、

關心與祝福,雖然我們未曾謀面,但讓我感受到痞客友誼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彼此互相加油鼓勵,總是默默的在背後給予一盞溫馨感人的明燈,讓我感動!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感恩曾經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最後,PO一下「每年的今天」這首歌詞與大家分享!!

       每年的今天,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是母親鉛華洗盡的容顏

     每年的今天,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是父親雙手重疊的厚繭

     給我順利成長的家園,為我幾度落淚的雙眼

     那鉛華洗盡的容顏,最美的一張臉

     給我遮風避雨的屋簷,為我承擔苦難的雙肩

     那雙手重疊的厚繭,我每年的今天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每年的今天,在吹熄蠟燭以前,許下這為愛而來的心願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每年的今天,在吹熄蠟燭以前,許下這為愛而來的心願

 

 

                   DSC_0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米(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