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前幾天在某XX月刊看到一則短文,感覺挺有意思的。
 
有一位年輕太太向大師抱怨:「我先生從不讚美我,他整天挑東揀西的。
 
不管我做什麼事,他總是找出缺點來批評。」
 
 
 
大師說:「喜歡批評是缺乏自信的表現,妳先生是不是有這問題 ?」
 
她想了一會兒說:「我想很有可能。」
 
大師說:「是如此,你應該多去讚美他,減少批評,以提高他的自信。」
 
她又想了一會兒說:「我從來沒想到這點。」
 
她又說:大師,「您說對了!我一天到晚只注意到想聽他對我讚美,
 
早已經忘記我上次是什麼時候誇讚過他了。」
 
 
 
 
相信人都喜歡被讚美,讚美是一種鼓勵!盡量去欣賞別人可愛的一面,
 
那麼,他人也會欣賞你可愛之處喔 !
 
 
 
 
人生是一趟學習的旅程 ~~ 我小兒子適逢叛逆期,最近超愛頂嘴,
 
這學期,開學第一天,放學回來告訴我說:媽麻這學期我不想補數學了,
 
因為補習浪費掉我很多時間,想在家自己用功...孩子長大了,有他自己
 
的想法,母女溝通後我選擇尊重他的想法,希望功課成績能保一定的
 
程度,只許前進,不許往後退.....才不會讓我這歐巴麻碎碎念啊!
 
(歐巴麻是歐媽桑媽媽),小兒子有時會撒嬌+開玩笑的稱呼。
 
 
 
 
想想時代真的不一樣了,或許該"多尊重,少強迫;多傾聽,少嘮叨;多提醒,
 
少限制"啊!! 鬆與緊之間,真的進退兩難。
 
 
 
 
現在的父母真難為!我也一直在努力學習這門功課,如何讓親子關係相處融洽!
 
讓孩子了解更多人生哲理。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活的長,活的久,而是活的精采,
 
活的充實,活得有價值。
 
 
 
教導孩子亦是如此,與其指責哪裡不用心、哪裡還不夠好,
 
不如先看看孩子可愛、可取、進步之處,也不吝惜給孩子讚美、鼓勵....
 
提升孩子的自信,讓孩子能更有動力將事情越做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米(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