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到一個很有趣的惡作劇    這將會是一個很大的玩笑    也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這個玩笑需要很多人的幫忙    還要有一個絕對安靜的空間

身處在連一絲風聲都聽不到的地方    許多朋友圍繞在身邊

開始聊天   開始說笑   大家的嘴一張一闔

好像講得很開心    甚至拍起手來    但是    卻什麼都聽不到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大家約好不能發出任何聲音

假裝很開心地聊天   假裝在大笑

 

被惡作劇的那個人會很驚訝地看著這一切    以為自己耳朵聽不到  

一覺起來     什麼都聽不到了    這只是我想像的玩笑而已

但是    為什麼大家看著我    好像在說些什麼

從唇形之間    似乎讀得出什麼卻又稍縱即逝

我一直以為是大家在跟我開玩笑    故意不發出聲音

 

哼    竟然這樣捉弄我    還是這只是一場夢    夢境本來就不會有任何聲音

好吧    我試著自己發出一些聲音   卻還是什麼都聽不到

原來    沒有人再跟我開玩笑    看著眼前搖擺的美麗弧線

我都忘記我這輩子沒有耳朵    已經是一條藍色的魚

魚  

魚  

 

《文-摘自-自由時報 小缪思》

      《圖片-網路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米(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