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看電視、聽傅木龍教授的演講,

我不認識他,也是第一次聽他的演講。

 

他誠懇的語調,親切的態度,深深吸引我繼續聽下去的動力。 

他講了好幾則人生故事,其中有兩則故事讓我覺得似曾相似!   

喔!原來傅教授也喜歡看這類的書籍,今天他很誠懇的來和大家分享心得。

這兩則故事之前我在書上有閱讀過,算還有點印象啦 !

 

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有一對老夫婦走進一家旅館投宿,   

服務人員告訴這對老夫婦說:很抱歉,我們旅館已經客滿了,

老夫婦很失望的表情,對著服務人員說:那我們到別處問問是否還有房間,

當時外面風雨很大,服務人員不忍心,接著對這對老夫婦說:

如果你們不嫌棄,可以在我的房間住一晚,雖然不是什麼豪華套房,

但十分乾淨。我今晚就留在櫃台值班好了,我想我們經理也不會介意的。

 

第二天早上,這位服務人員依然在值班,

老夫婦因為造成服務人員的不方便而覺得很不好意思,

當老先生要付費給服務人員時,他卻婉拒了。

他對著老夫婦說:我的房間本來就是免費借給你們住的,

而且我整個晚上都留在櫃台,我已經有額外的值班費了,

房間的費用你們就不需要付了。

 

老先生聽完,感動地說:你這樣的員工是每個老闆夢寐以求的,好心會有好報!

服務人員聽了笑了笑,他明白老夫婦是心存感激,並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過了幾年後的某一天,這位服務人員突然收到老先生邀請他到紐約拜訪的信,

還附上一張機票。等他到了紐約,老先生帶他到一棟豪華的飯店前,

詳細地解說,告訴他這飯店是為你蓋的,務人員愣了一下,

很驚訝地問老先生,為什麼?

 

老先生回答他說:幾年前一個暴風雨的夜晚我借住你房間的事....

我一直感恩在心裡,決定為你蓋一家飯店,

認為這飯店最適合你來經營,你也是最佳的人選。

這家飯店是著名的伍道夫‧愛斯特利亞飯店

這個年輕人老先生幫他取名為喬治‧伯特,就成為這家飯店的第一任總經理。

 

心靈小語

在人生旅程中   每個與你相遇的人   都有可能是改變你命運的貴人

熱心助人    或許是在為你的將來奠定成功的基礎

人生短短幾十年   若能懂得感恩惜福是一種福氣   把人生苦難當作是一種修行

態度決定高度  作法改變看法

 

~~後續還有得瞧喔~~

 

有一位寡婦帶著兩個孩子在偏僻的鄉下生活,這個村莊住了幾戶人家,

隔壁住著一位漂亮的女孩,這女孩從不曾與他們打招呼,

有一天的晚上,忽然停電了,家裡剛好還有兩根蠟燭可以使用,

婦人就對著孩子說:夜這麼黑,隔壁的姐姐不知道一個人會不會孤單害怕,

家裡不知道是否有蠟燭可使用....於是她們母女就帶著蠟燭去敲女孩家的門,

這時女孩聽到有人來敲門,心想是不是要來借蠟燭的,

就連忙把家裡的蠟燭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吹襲,假裝家裡沒有蠟燭,

然後出生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婦人回答:沒什麼事,我只是想過來關心妳,

停電了家裡是否有蠟燭可用,妳一個人在家會不會怕黑....

當時的女孩聽到這些話,感動得快掉下眼淚,

心裡想著,剛才為什麼會想說別人是要來借蠟燭的。

 

婦人一顆善良的心,感動了這女孩的心念,也改變了這女孩的人生觀,

更懂得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從此之後,這女孩就跟婦人一家人有了互動,

會主動噓寒問暖,會關心起婦人的小孩,問他功課做完了沒?

還會主動教小朋友讀書寫功課等....

 

 心靈小語

人在逆境之時還能想到別人 在逆境中還能超越自我   懂得感恩   惜福   是福氣

逆境或順境之中也要看我們自己的胸襟和氣度與智慧  才能包容一切   伸出援手幫助別人

張忠謀先生也說過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所以要常想一二

所謂一二是什麼呢   就是八九以外那一二件值得開心 安慰 快樂的事

 

這是我聽  傅木龍教授演講的心得與格友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米(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