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想利用假日補個好眠,睡到自然醒,結果九點就被電話聲給吵醒了,

我的美夢就此泡湯了........ 

 

剛起床,覺得有點累,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窗外的天氣不錯嘛!太陽對著我微

走到陽台賞賞花、澆澆水,好神奇喔!看到一隻似剛破蛹的蝴蝶掛在蝴

蘭的上方,蝴蝶全身無力,我試著撥動牠的身體,觀察一下是否還有生命,牠

兩隻小小黑黑又亮晶晶的眼睛看著我,觸鬚微微的動了一下,那模樣

喔!好像剛出生的小 baby一樣。蝴蝶無力的攀爬著,牠試著想飛,翅膀卻

的,張都張不開來,他想往上爬,力量卻很薄弱,緊緊翅了一下,又掉

來。

 

牠是一隻白色略帶點黑斑的小蝴蝶,很常見的種類,很平凡的小生命。有時候

花叢或山谷裡會飛滿了這種蝴蝶,多一隻,少一隻,誰也不會注意到牠。今天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隻無足輕重的小蝴蝶,一個脆弱無比的生命,也許一個季節

過後就消失了;也許一場大一點的雨,或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意外,皆有可能奪去

牠的生命。 

 

可是牠不憂慮這些,只要有生命,他就會享受生存的權利,會展翅飛去,為這

世間增添美麗的一幅畫 ,為這宇宙盡份義務,只要有一絲力量,牠便要活得像

一隻蝴蝶。 

 

我一直注視著牠,牠一直抖動著,一下子鼓著那分不開的翅膀,一下子舉著那

使不上勁的腳,觸鬚也微微晃動著。

 

陽光慢慢的透了進來,蝴蝶的翅膀慢慢乾了,身體也慢慢有了溫度,翅膀可以

分開來了,可以慢慢擺動了,由慢漸快,暖暖身子,一下子飛了起來,讓我措手

不及只拍到兩張可愛的模樣,其中一張牠想要展翅高飛,翅膀抖動著所以照片中

的小蝴蝶些模糊。

 

當小蝴蝶的白色影子消失在視線之外,心裡感覺似乎失去了什麼,又好像獲得了

什麼。這隻小蝴蝶突然帶給我的驚喜,讓我難以忘懷牠可愛的模樣,今天讓我

親身體驗到與小蝴蝶相處的樂趣。難忘~~難忘~~~

願與格友分享這份生活樂趣....

相片0297    

相片0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米(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