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很有意境的一首詩。溫馨的五月、感恩的心。

感恩全天下每一位偉大的媽媽們,您~辛苦了,祝您~母親節快樂。

有句話說:『手抱孩兒時,方知父母恩』。意思是:當你為人父母時,才知父母的辛苦。

 

這是一則貼於安養中心牆上海報、一段感人肺腑的文字,與您分享~~~

孩子!當你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擤鼻涕。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讓我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

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在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握住我的手,

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若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體諒父母,那他們只能於痛苦中渡過餘生,

黑暗中逝去...

 

看完這篇短文讓我深受感動。

人世間最難報的是父母恩,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

海濤法師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現在我們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父母,

將來孩子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對待我們,這是息息相扣的環節。

若是我們於異地工作,三不五時打通電話關心父母,就算是一句簡單

的問候,老人家一定會覺得很窩心啊!

 

此文章可轉發或分享給您的親朋好友,讓大家知道父母是最重要的

愛情可以重新在找尋,但父母只有一個,要珍惜、珍重、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米(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